右側肱骨近端骨折怎樣治療

右側肱骨近端骨折怎樣治療

肱骨近端骨折在老年骨質疏鬆性人群中較為常見,較輕微的外傷即可引起骨折。年輕患者多為高能量損傷。上述兩類人群處置方式不同,治療決策取決於骨折型別,讓我們瞭解一下這個病該怎麼治療?

肱骨近端保守治療方案包括肩關節支具制動。其適應症為成角小於45°,骨折移位小於1cm。Young教授等報道36/64例患者經保守治療後功能恢復良好,其中骨折無移位的病例功能恢復最好。他們認為肩關節多軸的運動方向使得對肱骨近端骨折,即便保守治療後骨折畸形癒合,也仍可能保留較好的關節功能,關節功能的保留程度和影像學上的骨折畸形癒合程度並不存在對應關係。

約20%的肱骨近端骨折需要手術治療。包括複雜的骨折,漂浮肩,肱骨頭劈裂骨折,血管損傷及病理性骨折。對以下5種情況手術治療獲益較大:1,骨折合併大轉子移位超過1cm;2,肱骨頭-幹二、三部分骨折及幹骺端粉碎骨折;3,骨折內翻或外翻畸形超過30度;4,骨折脫位;5,骨折,關節面骨折塊和結節相連移位等病例手術治療可以獲得收益。在一項比較手術和非手術治療肱骨近端骨折的隨機對照研究中,作者發現手術治療後患者的生活質量和肩關節功能均有所提高;但是相對應的併發症發生率也高達30%。在一項比較非手術治療和鎖定板治療的佇列研究中Sander教授等發現在非手術治療組ASES評分和肩關節活動範圍更好,此外,在手術治療組,所需要的手術次數往往大於人均一次。

我們如果患者這個病,平時要注意營養的攝入,還有飲食的搭配和注意,根據病情來做適合的康復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