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子宮內膜異位最好

在治療子宮內膜異位之前,應該做到的是儘可能明確診斷,並且也要綜合患者的年齡,是否對生育要求、或者是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等方面綜合決定治療方案,現在來說藥物治療是最基礎的治療方案,藥物治療其實也就是激素療法,主要就是透過藥理刺激體內激素分泌。要注意瞭解的一點是,因為異位內膜對卵巢內分泌有反應,所以,性激素是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的最常見方式。

1、性激素治療的本質其實就是抑制排卵或引起閉經,要達到異位內膜發生退行性變的目的,從而壞死、吸收。臨床資料顯示,若是能及時正規的經過性激素治療後約有85%的子宮內膜異位都會有明顯的病情改善。

2、根治性手術是現在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常見方法之一,主要就是指將兩側卵巢和子宮全部切除,但這種治療方案對於未婚未育的女性來說,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不到必要的話,不推薦這種治療方案。

3、保守性手術也是早期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常見方式,就是指將病變部位區域性切除、剝離、剔除,但要注意警惕的一點是,保守手術紫洪亮往往都治療不徹底,並且疾病的複發率也很高。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情一般都是非常複雜的,並且傷害性也非常大,而中醫中藥對於身體有調理的作用,所以,建議重視一下中醫中藥的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