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緩解疼痛

有些女孩來月經,身體上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不知不覺月經來了,不知不覺月經走了,對她們來說,月經是一件很輕鬆簡單的事情。而對另一部分女孩來說,月經卻意味著痛苦,因為她們患有痛經,月經來了會感覺很痛。那麼痛經怎麼緩解疼痛呢?

1、居防寒冷。久居冷溼之地或行經期間冷浴、游泳、遇雨等都可能使寒邪滯留,影響經血不暢而致痛經。

2、起飲食宜清淡。食物也和藥物一樣,有寒、熱、涼、溫四性及酸、苦、甘、辛、鹹五味。月經期間如吃下過多的生冷瓜果、冷飲、鹽醋海味等寒凍酸澀食品,也可發生痛經。因此,經期應以清淡飲食為主。

3、情緒要愉快。月經發生時如果遭受突然、強烈或長期的精神刺激,可發生痛經疾病。行經時,陰血耗損,陽氣偏亢,情緒易於激動,一有憂思鬱怒,極易導致氣機阻結,血行失運而發生痛經。故在經期應有意識地控制情緒,做到心平氣和,愉快暢達。

4、勞逸須有度。適當的勞動和休息可以使氣血調和。月經前,身體因生理變化會出現腰痠腿軟等現象,如果此時懶於活動,整坐臥,就會氣機不和,血行不暢,導致行經時發生疼痛。因此,經前須適當活動以促氣血暢達,當然也不要活動過度,否則耗氣傷津也會導至痛經。

痛經怎麼緩解疼痛?這是一個很多女性朋友都很關心的問題,月經來了,感覺疼痛難忍,可以按照以上方法來進行緩解。平時避免久處寒潮的環境內,情緒要保持快樂愉悅,飲食應該清淡有營養,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不要過於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