髂腰肌肌腱損傷

髂腰肌肌腱損傷的原因有哪些,怎麼樣治療與康復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病因病理由於跌僕、墮墜,或行走凸凹不平的道路、或跳躍,或強力旋扭,使髖關節過度後伸或旋轉,致髂腰肌肌腱裂傷。可分為新鮮損傷和陳舊性損傷。

臨床表現新鮮損傷:受傷後突然感覺髖內側疼痛,區域性腫脹,壓痛,髖關節呈半屈曲位保護性姿勢,功能受限,髖關節伸屈活動時疼痛加劇。陳舊性損傷:區域性腫脹不明顯或無腫脹,有壓痛,髖關節伸屈活動受限。

影像學線檢查一般無需影像學檢查,必要時攝X線片檢查,排除股骨小轉子撕脫性骨折。

診斷要點根據病史、臨床症狀及檢查即可確診。必要時可攝X線片檢查,排除撕脫性骨折。

治療與康復

一藥物治療

1.新鮮損傷治宜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內服復元活血湯。

2.陳舊性損傷治宜養血活血。內服筋骨痛消。

二固定

損傷嚴重者,需屈髖臥床休息2周~3周。

三功能療法

以自動功能鍛鍊為主,必要時行按摩活筋。

以上就是關於髂腰肌肌腱損傷的治療與康復辦法,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有針對性的加以防範,以避免這些讓人擔心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