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最近聽好多朋友在談論抑鬱症,我們大家知道鬱抑症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我很想知道抑鬱症的具體變現,也就是抑鬱症的症狀,相信也有和我一樣想知道抑鬱症症狀的朋友。所以我上網去搜集了一些關於抑鬱症症狀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抑鬱症的常見症狀如下:興趣喪失、無愉快感。精力減退或疲乏感。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性慾減退。

單次發作抑鬱症:也稱為單次發作重性抑鬱障礙,是指只發作一次,並無躁狂症狀、混合抑鬱症症狀、輕躁狂症狀。第一次患上抑鬱症並且複合上述症狀的也稱為單次發作抑鬱症,因為不知患者以後是否會發病,如果再次發病則稱為複發性抑鬱症。大多數病人有精神活動減低,思維遲鈍,反應緩慢,低聲細語,意志活動抑制,對周圍環境漠不關心,工作、學習能力下降,終日憂心忡忡,缺乏愉快感,悲觀厭世情緒等。

更年期抑鬱症臨床上女性最為常見。據報道女性進入更年期,約有46%的人罹患本病,明顯高於其他年齡段。臨床症狀為主要表現: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口乾、便秘、腹瀉、心悸、血壓改變、脈搏增快或減慢、胸悶、四肢麻木、發冷、發熱、性慾減退、月經變化以及睡眠障礙、眩暈、乏力等。

抑鬱性神經症又稱神經症性抑鬱,是由社會心理因素引起的,也往往與病人的個性偏離有關。是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性障礙。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患者有治療要求,但無明顯的運動性抑制或幻覺、妄想,生活工作不受嚴重影響。

產褥期抑鬱症是指產婦在分娩後出現抑鬱、悲傷、沮喪、哭泣、易激怒、煩躁、甚至有自殺或殺嬰傾向等一系列症狀為特徵的心理障礙,是產褥期精神綜合徵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通常在產後2周出現,其病因不明,可能與遺傳、心理、分娩及社會因素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