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是怎麼怎麼引起的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一般出現在舌頭、唇內側等部位,口腔潰瘍的出現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因為口腔潰瘍會影響人們的睡眠以及食慾,有些人會說話時都覺得疼痛。那麼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呢?

1、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會在月經期間的口腔潰瘍。有資料顯示,月經期間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體內的黃體酮水平最高而雌激素的水平下降所引起的。

2、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都患有複發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患有該疾病的機率在80%-90%;若雙親之間有一個患有此病時,其子女患有的機率為50%-60%。

3、精神因素。由於長期精神緊張、情緒波動過大、睡眠不佳等因素的影響下,可能導致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4、其他因素。如缺少某種微量元素,如鋅、鐵、維生素B12,或營養不良,從而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複發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

治療口腔潰瘍你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一定要養成早晚刷牙的衛生習慣,特別是睡前,不要因為懶惰不刷牙就上床睡覺,這樣很容易使得細菌在口腔滋生,會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和痛苦,口腔裡面有細菌滋生了,也會導致自己的口氣不清新。

2、飲食:平常注意飲食要均衡,多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市場裡面出售的各種加鋅、加硒鹽都可以補充。忌吃容易上火的食品,如辛辣食物,各種醃製品、醃肉,平常注意多飲水,多排尿,可加速體內毒素的排洩,保持大便通暢。

3、得了口腔潰瘍後,在注意飲食的同時,還需要注意多進食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獼猴桃,橙子等。因為維生素C有修復創面癒合的作用。

透過以上文章,我們知道了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有哪些病症,因此我們平時要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這樣才能有助於我們更好的治療口腔潰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