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該如何預防凍瘡

冬季天寒地凍,不少人不留神就得了凍瘡,癢疼不說,有時候還會潰爛發炎,而且凍瘡也是特別容易復發的,很有可能每到冬季都會復發。如果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就不用受罪了。那麼冬天該如何預防凍瘡呢?

冬天來臨南方一般幾度,北方甚至零下幾度形成厚厚的積雪,南方家裡不如北方家裡有暖氣,所以南方人長凍瘡更容易些。冬天到了我們應該準備自己的防寒衣物或者保暖內衣等防寒裝備.只有身體暖和了才不容易長凍瘡。

辦公的白領等職位,通常一天坐下來,腿腳手沒活動多少腿腳冷得麻煩,會造成血液迴圈減慢,我們通常說熱脹冷縮就是這個原理。我們準備好可以充電的熱水袋放在自己的大腿或手捧熱水袋促進血液迴圈,晚上我們也可以放熱水袋在被窩裡暖腳暖手促進血液迴圈。

保護好手耳部面板的護理秋冬季節氣候乾燥,導致面板缺水,我們可以用溫水洗乾淨面板塗塗護手霜或者蛇油膏。經實踐證明蛇油膏的效果是最好的。特別是腳趾母發癢大家用溫開水洗腳後塗了它效果明顯。

大家通常在上班或者家裡會置一個烤火爐過冬,為了安全建議大家選擇品牌貨,杜絕貪圖便宜而買到假冒偽劣產品。特別說明烤火爐不要面對我們的臉或頭開最大檔,這樣關烤火爐後外出有暈暈的感覺。

暖寶寶也是冬季預防凍瘡的好東東,特別適合冬季結婚新娘新郎和怕冷的朋友。結婚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時刻,冬季男士穿西裝保暖內衣襯衣難防寒冷容易長凍瘡這寶貝貼在腰間發熱整個身子暖和了,就不容易長凍瘡

如何治療好?

當歸1,赤芍,細辛,甘草,大棗。將以上藥物加水煎煮,先以熱氣燻蒸患處,待水溫稍降後,再浸洗患處30分鐘左右。每日1-2次,每劑藥可連用4-5次。

預防凍瘡除了要注意保暖以外,還應該注意多做運動,身體暖和了,也就不容易長凍瘡了。而且冬天難免需要沾到水,這個季節洗手以後也要立即擦乾,不然也是非常容易長凍瘡的。以上的預防事項希望大家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