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應該怎樣護理

大家都應該聽過紅斑狼瘡這種疾病吧。狼瘡近幾年來的發病率很高,而且發病原因眾多,我們至今還無法瞭解的那麼透徹,專家說,紅斑狼瘡的日常護理對疾病的治療和身體的康復有很大的作用。那麼,紅斑狼瘡應該怎樣護理

紅斑狼瘡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和系統性紅斑狼瘡兩種,還有一種亞急性紅斑狼瘡介於二者之間。針對該疾病在積極接受醫生治療的同時,平日對它的護理工作也一定不可忽視。

紅斑狼瘡的護理1、應該明確自己的病情。其實診斷此病並不難,難的事此病與其他疾病有許多相似之處,特別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病狀複雜多樣,常常容易造成誤診。所以對於紅斑狼瘡患者來說,確診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才會避免由於治療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

紅斑狼瘡的護理2、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病情是否穩定。長期活動的盤狀紅斑狼瘡可以轉化為系統性紅斑狼瘡,而不穩定的系統性紅斑狼瘡還會加劇內臟的損害程度,出現狼瘡危象。只有瞭解病情,才能治療效果,有利於病情穩定。

紅斑狼瘡的護理3、瞭解內臟是否有損害。盤狀紅斑狼瘡僅表現為面板損害,一般不會出現明顯的內臟損害,而系統性紅斑狼瘡則容易發生系統性損害。病情發展到腎功能衰竭或中樞神經系統狼瘡等,則預示極大的危險,那麼我們就要及時尋找正確治療途徑,迅速控制病情,積極治療,度過危險期。

以上就是紅斑狼瘡應該怎樣護理的全部介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