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肺癌是中老年人常患的疾病,肺癌的死忙率很高。那麼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大家知道嗎?關於這個問題,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一下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

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以下就是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的介紹。

1、杵狀指。杵狀指亦稱鼓棰指,表現為指、趾第一節肥大,指甲突起變彎,常伴有疼痛。國外報道,21%的肺癌早期伴有杵狀指,且大多數在肺部手術後消失。

2、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約有10%~20%出現乳腺腫大,多數為雙側腫大,且出現時間比咳嗽、痰中帶血、胸痛、氣促等肺部症狀早一年左右。這是因為某些肺癌細胞能分泌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種激素可引起乳腺組織增生,使乳房肥大。

3、久咳。一般情況下,咳嗽是肺癌患者早期和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由於起病時常常類似感冒或支氣管炎的症狀,故易被忽視。因此,凡以往無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尤其是40歲以上人群,經過積極治療,咳嗽持續3周以上不止的,應警惕肺癌的可能,儘早檢查確診。至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病人,肺癌的發病率較一般人高,但其早期的咳嗽症狀易與原有的慢性咳嗽相混淆,因此而延誤診斷的情況較多。這時必須要注意咳嗽性質和咳嗽規律的改變。肺癌患者由於癌組織對支氣管黏膜的刺激,咳嗽常為刺激性嗆咳和劇咳、痰少,與原有的四季發病規律不符,經積極抗感染治療無效,症狀反見加重。

4、胸痛。據統計,肺癌患者出現胸痛者約佔半數以上的比例,特別是周圍型肺癌,胸痛可為首發症狀,是由於癌組織浸潤胸膜所致。胸痛常固定於病變部位,早期多呈間歇性隱痛不適。體位改變、深呼吸和咳嗽時可使之加劇。

以上就是我們專家給大家講解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的內容,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對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就有了一定的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