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得了中耳炎很嚴重嗎

中耳炎是我們身邊普遍發生的疾病,小兒也是遭受中耳炎干擾的重要人群,中耳炎雖然發生如此普遍,但是有些家長仍然不能正確的分辨症狀,耳鳴、耳痛、耳悶、小兒哭鬧等症狀表現是小兒中耳炎的主要表現,另外,化膿性中耳炎會有耳內流膿的表現,很多家長會有這樣的疑問,小兒中耳炎嚴重嗎?怎樣判定?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小兒中耳炎嚴重嗎?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要先從其危害表現來側面分析,小兒中耳炎的危害表現主要有:

一,小兒中耳炎會帶來小兒聽力下降甚至耳聾。小兒中耳炎多見於小兒患感冒、鼻炎等病情之後,因為鼻腔分泌物沒有得到正確處理引來的分泌物倒流至中耳引起的中耳腔感染髮炎,中耳是一個閉塞的空間,炎症發作會帶來聽力下降,當發展為慢性中耳炎時,會失去一些聽力,再發展下去,會喪失一些聽力,甚至帶來聽力完全喪失。

二,小兒中耳炎會帶來小兒語言發展障礙,阻礙智力發育。我們知道,小兒處在智力發育和身體發育的關鍵階段,聽力發育障礙同樣會帶來小兒語言發育障礙,影響小兒的身心智力發育。

三,小兒中耳炎處理不當還會引來嚴重的併發症,像引起周圍膿腫,產生顱內併發症,因為中耳與顱內相連,影響密切,帶來頭痛、腦膜炎、腦膿腫等疾病危害,像面癱等疾病也可能是中耳炎病變過程中引來的。

小兒中耳炎嚴重嗎?我們透過小兒中耳炎的危害來側面驗證了,小兒中耳炎是有很大危害性的,這需要家長及時發現病情,引起重視,及時治療疾病,以免帶來嚴重的危害。

我們對小兒中耳炎有了一定的瞭解,也清楚其病情會給小兒帶來莫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及時治療。

中耳炎嚴重嗎?答案是肯定的,家長在帶小兒及時來醫院治療後,也要在生活中好好注意不再患病,像積極預防小兒感冒、避免平躺著餵奶、生活中避免髒水進入耳內、避免隨意挖耳等,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小兒中耳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