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是怎麼引起的鼻竇炎的症狀及治療

為了防止鼻竇炎的發生,我們要了解一些鼻竇炎的常識,尤其是導致鼻竇炎的原因。那麼,鼻竇炎是怎麼引起的?來一起了解吧。

鼻竇炎是怎麼引起的。

1、鼻竇炎的病因,有鼻竇外傷骨折,游泳時跳水姿勢不當如取立式跳水,或潛水與游泳後擤鼻不當,汙水進入鼻竇內,鼻腔內填塞物置留時間過久,高空飛行迅速下降,竇腔與外界形成相對的負壓,將鼻腔分泌物吸入鼻竇等也能造成發病。

2、感冒也會導致鼻竇炎的發生。本病絕大多數由傷風感冒引起,全身抵抗力低下,其它鼻腔疾病常有鼻涕阻塞,游泳、跳水方法不當,以及氣壓的迅速改變如飛行、潛水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3、鼻竇炎的病因,還有傳染病導致。變態反應體質,全身性疾病如貧血、內分泌功能不足如甲狀腺、腦垂體和性腺等功能減退,急性傳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紅熱、白喉等均可誘致本病發生。

鼻竇炎怎麼治療?鼻乃清竅,為肺之門戶,其呼吸之暢通,嗅覺之靈敏全賴清陽充養。鼻竇炎屬中醫“鼻淵”、“腦漏”範疇。鼻竇炎多由氣虛不固,外邪侵襲,邪入化熱,灼腐生膿,滯留空竅、彌散清空,清濁不分,竅隙閉塞,引致鼻塞流涕、頭痛頭脹、智力昏蒙、身疲肢倦、常易外感。外感後鼻竇炎又加重,如此互為因果,反覆發作。在此病理機制中,痰濁膿液既是病理產物,又是新的病因。故清除痰濁膿液,杜絕痰濁之源是治癒本病的關鍵。

鼻竇炎是怎麼引起的?是不是瞭解了呢?我們要了解這些常識,避免導致鼻竇炎的病因,積極地治療導致鼻竇炎的臨近病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