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有後遺症嗎

根據臨床方面的研究調查,目前在我國白內障的疾病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致盲和視力殘疾的病症,並且,白內障的疾病也是目前很多的老年人的光明殺手。由於知識的誤區,很多老年人認為白內障是很正常的病,在眼睛裡不痛不癢,不加理睬,對不能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不關心,結果都會使病症加重,甚至致盲。這對於正常生活都會帶來嚴重影響的,那到底白內障手術有後遺症嗎。

1、白內障手術已經有幾十年的發展了,所以目前對於白內障手術的診治已經是非常成熟了,目前臨床上主要是採用鐳射的方法來進行白內障治療,這樣才可以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實施手術,真正實現了術前無顧慮,術後無後遺症。

2、但是建議患者在手術前後的時候都需要進行嚴格的眼部清潔,同時還需要定時的滴眼藥水,定期到全身系統的檢查。而手術後只要嚴格的進行注意事項,都可以很好的避免白內障手術後遺症的出現。

3、所以為了能更好的保障手術效果,建議患者一定要選擇大型的醫療機構進行相關的手術治療。並且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這樣才可以減弱光線對晶體的損害,更利於病症恢復。

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體育鍛煉,幫助身體體質的提高。除此之外,患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避免擅自停藥藥物,以免對病症的恢復造成了影響。

如果經常看細小的東西,或者顏色對比不清晰,睫狀肌、晶狀體工作量就會加大。晶狀體是受睫狀肌支配的,睫狀肌有張有弛,它的功能才能保持正常。如果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鬆弛不下來,它就會痙攣,形成假性近視。

有研究表明,寶寶如果是經常性開燈睡覺的話,那麼寶寶的眼部發育會不健康,很容易造成近視。寶寶快2歲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眼部的護理,而且太小的孩子養成開燈睡覺習慣的話後期比較難糾正。

寶寶從出生到2歲是眼睛發育的關鍵時期,此間,眼部各個部分發育還不成熟,所以在寶寶要睡覺的時候最好不要有光源照射,光照的刺激會傷害我們的眼睛。為了寶寶能有一個“明亮的窗戶”,良好的睡眠習慣至關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