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朋友今年39歲,之前一直從事體力勞動,比較累,2014年10月份的時候突然感覺大腿內側陣痛邁不開腿,休息一天之後就好了,但是現在兩側股部最深處感覺到疼痛,腿直立和向下彎的時候股部深處和髖骨發酸,擔心是股骨頭出現問題,所以就去醫院做了相關檢查,大夫說是股骨頭壞死,現在處於早期,要趕緊治療,否則越往後越難治。現在感覺到很無助,不知道早期股骨頭壞死能不能治好。

股骨頭壞死初期發生在股骨頭的負重區,在力的作用下壞死股骨小梁結構發生損傷,以及隨後針對損傷骨組織的修復,修復不完善,那麼損傷-修復的過程不斷持續迴圈,最終出現了股骨頭結構改變、股骨頭塌陷和變形。

早期股骨頭壞死主要就是透過疼痛來表現,疼痛的部位是髖關節、大腿近側,可放射到膝部。早期的股骨頭壞死,只要找到病因進行治療終止病變進展,使它能夠進入良性轉歸的軌道上是很有希望能夠治療好的。

股骨頭壞死在中國的前兩個重要的病因就是酒精和激素中毒。所以對於這兩個病因採取的措施就是嚴格戒酒和停止使用激素,同時保護已經壞死的股骨頭,並且透過生物學反應促進骨再生和病變組織修復,儘可能的修復完善。

預防股骨頭壞死一定要避免酗酒,儘量不適用激素類藥物。就算髮現有股骨頭壞死也不要擔心害怕,及時的去正規的大醫院治療,是完全有治癒的希望的。對於股骨頭壞死患者無論病情嚴重與否,也無論患者年齡在那個階段。只要患有這種疾病都會對患者的骨骼造成影響。特別是兒童,兒童正在長身體階段各方面發展比較快,如果治療不及時會落下很多後遺症。

股骨頭壞死患者在接受醫院藥物治療的過程中自己也要進行適當的鍛鍊來幫助身體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