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維康片 - 中藥

肝维康片,中成药名。由黄芪、山银柴胡、白术、藿香、马鞭草、防风、连翘、甘草组成。具有疏肝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用于肝郁脾虚,湿热内阻所致胁痛,症见腹满纳呆,胁肋胀痛,身倦乏力,恶心,厌油腻,大便不爽,舌红苔腻;慢性乙型肝炎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黃芪、山銀柴胡、白朮、藿香、馬鞭草、防風、連翹、甘草。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氣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疏肝健脾,清熱利溼。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鬱脾虛,溼熱內阻所致脅痛,症見腹滿納呆,脅肋脹痛,身倦乏力,噁心,厭油膩,大便不爽,舌紅苔膩;慢性乙型肝炎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片芯重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5片,一日3次,3個月為一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孕婦慎服。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品同時使用時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實驗藥理學結果顯示,本品具有保肝、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1、對HBV體外試驗有抑制HBV的作用。2、對大鼠慢性肝損傷模型動物有保護作用。3、調節小鼠的免疫功能,包括對抗免疫製劑引起的脾重量減小、T淋巴細胞低下、溶血素低下和淋巴細胞轉移增加。

毒理作用

小鼠口服急性毒性試驗結果:最大給藥量為55.5g/kg。

貯藏方法

密閉,避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