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煙酒無節制?下一代可能會遭殃

很多男人都有抽菸喝酒的壞毛病,而這些壞毛病還有可能影響到下一代。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對於很多的年輕夫妻來說,備孕的時候體質好很關鍵,可是有很多男性雖然年紀輕,但是身上的壞毛病真是不少!有些男人不僅喜歡抽菸喝酒,而且在飲食上還存在嚴重的偏食現象,這種情況對於精子的質量都是不利的,進而會影響到下一代的質量,想要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或許就因為這些壞習慣而化為泡影!

1、偏好高蛋白肉類食品

大多數的年輕男士都比較偏愛肉食,大碗飲酒,大塊吃肉的確是男性豪爽的一種表現。雖說精子的天生需要優質蛋白質,但假如高蛋白物質一旦攝進過高,維生素攝進不足就輕易造成酸性體質,就難以受孕。

2、葉酸和維生素

平時我們總是建議準媽媽要補充葉酸,以避免因葉酸缺乏而造成染色體斷裂出現的畸形兒。現在新的研究證實,葉酸對於預備做老爸的人來說也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當葉酸在男性體內呈現不足時,男性精液的濃度會降低,減弱精子的活動能力,使得受孕困難。

3、偏食不喜蔬果

國外研究資料表明:假如男性體內維生素a嚴重不足輕易使精子受損,精子的活動能力也隨之減弱。即使受孕,也輕易胎兒畸形或死胎;而維生素b族(包括泛酸)與男性睪丸的健康有著直接而密切的關係,一旦缺乏,則會降低男性的生殖能力。

4、菸酒無節制

菸草中有20多種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體和基因發生變化。這些有害誘變物質會透過吸菸者的血液直接進進生殖系統。天天吸菸30支以上的男性,其畸形精子的比例超過20%,精子的存活率只有49%。吸菸的時間與精子畸形率呈正比增長。不僅如此,大量吸菸還會導致男子性慾下降甚至出現陽萎,促使體內維生素c大量流失。

而酒精以及其毒性分解物質極易引起本身染色體畸變,使孩子畸形。這裡的酒並非只指杯中之物,但凡含有酒精的飲料或是一些碳酸飲料,如:米酒、甜酒、可樂等對年輕男性的生養健康都有害無利。

夫妻兩個人如果打算要孩子的話,在孕前一樣要戒除自己的不良習慣,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考慮,這是從源頭預防精子不良的方法,所以廣大男性在看到這篇文章以後,如果自己恰好有生育的需求,請別盲目的守著自己的壞習慣不放,不僅傷害自己也威脅下一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