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拒絕結婚 有8種理由

很多單身的男女都不想要結婚,那麼你知道單身男女為什麼會拒絕結婚嗎?

不管是單身狗,還是戀愛中,只要沒結婚,就一定會遭遇家人親戚朋友無止盡地逼婚拷問。那麼你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不喜歡結婚嗎?

拒絕結婚的8點理由

1、結婚什麼的已經過時啦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10年報告指出,僅半數美國成年人已婚。而在1960年,72%成年人已婚,到了如今只剩51%。25歲以上的人中,五分之一是不婚族,而1960年這一資料僅為十分之一。

2、可以選擇同居

結婚的好處不過合法而已,一切與法律無關的情侶生活都不會因為沒有結婚證而受到影響。做決定之前,還是先了解下法律吧。

3、離婚的人辣麼多

離婚率越來越高,似乎離婚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了。即便是不離婚的夫妻,隨著歲月流逝,愛情也名存實亡。為什麼還要結婚呢?

4、無需為了一生承諾而踏入婚姻

大多數人認為,婚姻意味著終生承諾。拜託,這都是電影、小說什麼逗你玩的。兩個人彼此相愛,為什麼需要一張紙來證明不渝之情呢?

5、歷史上,女性被作為財產進行婚姻交換

很久以前,嫁女兒能夠為孃家換取財物,這一思想其實延續至今——男方要有房有車有存款,娶老婆要給禮金,這何嘗不是一種交換呢?

6、又不是非得結婚才能生猴子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10年的調查發現,40%的千禧世代認為為了成家而結婚很過時。2011年,40%兒童是由單身媽媽生產的。如今,教育良好的女效能夠很好地平衡情感、子女、工作等平衡。

7、未婚給你更多獨立感

老孃單身,是因為老孃想活著。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10年的調查還聲稱,24%單身者認為婚姻會成為他們追求事業成功的絆腳石。而且,婚姻會使你失去很多重要的朋友。

8、不結婚不代表一直單身

拒絕結婚不代表孤獨老死。你可以各種約,你可以戀愛長跑,或者也可以享受單身的自由。沒有人會因為你未婚而覺得你是盧瑟,或者只要你自己不這麼認為就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