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超高怎麼辦

直接膽紅素超高是需要治療的,首先需要明確病因,然後對症去治療,患者是需要合理飲食的,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對患者的身體是很有幫助的。患者需要保持好的心態,對病情的康復也是非常有利的。

在肝功能檢測當中,有一項指標叫做膽紅素,它包括了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也叫做結合膽紅素,如果說肝臟出現了任何的問題,就有可能會導致直接膽紅素升高。患者出現這樣的情況,必須要及早的去應對。那麼,直接膽紅素超高怎麼辦?
一、明確病因
如果說膽紅素升高是以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的,那麼就有可能是梗阻性黃疸,比如說肝癌,結石方面的疾病等,它們會造成直接膽紅素排洩管道梗阻,從而導致其含量過高。所以想要改善症狀就得先明確具體的發病原因,可以做肝功檢查,也可以做腹部的核磁共振或是CT檢查。
二、對症治療
明確了具體的病因之後,可以根據病情來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案,比如說肝癌患者,需要手術切除癌變組織,結石患者需要及時碎石取石,有炎症的話則需要及時的消炎抗炎。原發病控制住了,梗阻的現象也會減輕,直接膽紅素也能降下來。
三、科學合理的護理
1、合理搭配日常的飲食
直接膽紅素過高的患者,除了要及時治療之外,還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要多吃一些清淡而且有營養的食物,不要挑食,確保營養均衡,還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保證充足的睡眠
如果直接膽紅素過高,說明肝臟有受損的情況,身體自然是比較虛弱的,所以這一類患者必須要注意休息,每天都得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還需要做到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的疲勞,保證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3、保持良好的心態
直接膽紅素過高的患者,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之外,還需要擁有良好的心態,不要覺得這種疾病很可怕,積極的去面對,保證心情的平和,對健康的恢復也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