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滋養細胞腫瘤

滋養細胞腫瘤就是由胚胎滋養細胞發生變化而來的腫瘤,它屬於原始的滋養細胞,生長速度很快,在滋養細胞和間質發生變化形成的腫瘤,就叫滋養細胞腫瘤。臨床上分為卵巢滋養細胞腫瘤和妊娠滋養細胞腫瘤兩大類,它是唯一依靠化療即可治癒的惡性腫瘤,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足量、足療程的化療。

女性出現問題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一定要積極對待,由於女性疾病種類很多,治療上會有所差異,所以還是要確診,滋養細胞腫瘤就是其中一種,也是需要積極治療的。但是大家都不瞭解滋養細胞腫瘤,下面就詳細瞭解下。
滋養細胞腫瘤,是指由胚胎滋養細胞發生變化而來的腫瘤。卵子在輸卵管的壺腹部與精子相遇並結合後,形成的受精卵就沿著輸卵管向宮腔方向移動,同時也開始了細胞分裂,在子宮腔內逐漸形成胚胎,進而發育為胎兒和胎盤。胚胎的外層細胞可以從母體吸收營養以供胚胎生長,所以叫“滋養層”,滋養層的細胞就是原始的滋養細胞。滋養細胞生長很快,滋養細胞和間質發生變化形成的腫瘤,就叫滋養細胞腫瘤。
滋養細胞腫瘤分為卵巢滋養細胞腫瘤和妊娠滋養細胞腫瘤兩大類,卵巢滋養細胞腫瘤臨床上相對罕見。由於胚胎的滋養細胞發生過度增生水腫,甚至無正常的胚胎形成的一類疾病,稱為妊娠滋養細胞疾病。根據組織學可分為葡萄胎、侵蝕性葡萄胎、絨癌和胎盤部位滋養細胞腫瘤。其中侵蝕性葡萄胎、絨癌和胎盤部位滋養細胞腫瘤統稱為妊娠滋養細胞腫瘤。
滋養細胞腫瘤是目前唯一依靠化療即可治癒的惡性腫瘤。所以,一旦明確診斷,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足量、足療程的化療。化療期間應注意下列問題:1.劑量:由於其化療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極為接近,所以應嚴格按照患者的身高和體重確定最大耐受劑量;2.給藥速度:多數化療藥物要求靜滴6-8小時,以降低其副作用;3.療程:患者化療後若血HCG降至正常範圍內,還應鞏固治療,以防止病情復發。
對於滋養細胞腫瘤來說,女性需要積極治療,尤其是性生活安全問題,避免葡萄胎、侵蝕性葡萄胎、絨癌和胎盤部位異常等情況,對於養細胞腫瘤的患者來說需要進行化療,但是具體的實施方案和藥量還是要聽醫生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