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損傷症狀

心肌損傷的症狀根據心肌損傷的原因和程度不同,臨床表現也有所差異。臨床表現為發作性心慌,胸悶,頭暈,乏力,呼吸困難等症狀,結合著心肌酶學升高,心電圖和心臟彩超的臨床證據,有助於診斷為病毒性心肌炎,但最終確診還需要一些病原學的證據。

現在很多人對於自身的健康不是特別重視,經常性的熬夜加班,或是暴飲暴食,其實這對身體健康會有極大的影響。心肌損傷就是一種對患者身體有嚴重侵害的疾病,每個患者在發生之後,都想及時的治療好,但是心肌損傷症狀都有哪些?也是患者需要了解的。
心肌損傷通常會出現心肌酶增高的現象。心肌損傷考慮是有心痛,胸悶,乏力,心前區的腫脹感,心慌氣短,易疲勞的症狀。輕度的心肌損傷會出現不自主深呼吸,可以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有其他症狀,常表現為:乏力,心悸。一般來說,心肌損傷的表現是心電圖異常。必要時可以做冠脈造影。可以服用消心痛,阿司匹林和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等進行調理。
導致心肌損傷的原因主要包括血管堵塞、冠狀動脈狹窄和炎症,心肌損傷常見症狀根據損傷嚴重程度可表現為:
1、輕度心肌損傷
老年患者的症狀包括胸痛、胸悶、憋氣、氣促、心衰等心肌梗塞的症狀及早搏、房顫等心律失常的症狀。年輕患者心肌損傷可出現上述類似症狀,但發病較老年人明顯、急促。
2、較重的心肌損傷
如病毒心肌炎引起的心肌損傷可導致患者暈厥。
心肌受損的發生原因較多。從本身損害看主要是血管供血不足的問題,冠狀動脈病變引起。血管病變引起來的心肌受損,主要指冠狀動脈粥樣斑塊蓄積、區域性血栓形成、嚴重惡性心律失常或心血管痙攣等都可引起區域性心肌供血不足,導致心肌損傷。心肌的損傷主要透過一些症狀和心電圖表現,心肌受損時患者會有明顯的心前區疼痛,甚至後背放射痛或上腹痛,有些人可出現脖子痛、牙痛等。心電圖有早期的T波改變,隨著缺血程度的不同,有損傷性改變,甚至表現為壞死性改變。心肌損傷的患者要積極的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流,改善心肌受損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