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加快心慌是怎麼回事

心跳加快心慌是一種心臟異常的疾病,心跳出現異常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也可能是心臟病導致。心律失常這種因素造成心跳加快心慌是最常見的。神經衰弱、精神不好、經常失眠的人也容易出現心跳很快心慌的現象,患者不要隨意使用藥物,最好做一次詳細的心電圖檢查,確定病因後再治療。

心跳很快心慌是屬於一種異常情況,出現這個症狀首先要檢查是否心臟方面出現了問題,因為很多心臟疾病會有這種症狀,除了心臟,還有很多疾病也會引起心跳很快心慌,常見的有甲亢、貧血、神經衰弱等,因此,患者需要到醫院確診心跳加快心慌是怎麼回事,並及時進行治療。
1、精神因素
心跳出現異常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如果處於焦慮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導致心跳過快、心律失常、心悸等現象。患者一定要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飲用咖啡、濃茶這些刺激性大的飲品。
2、心臟病
如果這種情況經常出現,要小心心臟有問題,如冠心病、風心病、先心病、早搏等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出現。要及時進行檢查。
3、心律失常
這種因素是最常見的,很多疾病會引起心律失常、心動過速。如甲亢、心肌炎等。冠動脈狹窄,心肌缺血也會引起這種症狀,另外,突然進行劇烈活動也會導致這種情況。
4、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精神不好、經常失眠的人也容易出現心跳很快心慌的現象,這種情況要慢慢調理才可以改善,生活中要注意減壓,不要讓自己經常處於一種很壓抑的狀態。
患者最好做一次詳細的心電圖檢查,同時也要檢查自己是否有貧血或者甲亢,不要隨意使用藥物,這樣很容易掩蓋真正的病因,延誤治療。出現這種情況,患者要特別注意規律作息,不要疲勞過度。疾病的確診和治療最好的方式就是及時就近選擇三甲醫院接受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嚇自己,給自己增添太大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