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會引起後背疼嗎

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可能是因為日常飲食的不健康所造成,而且也會出現胃部疼痛等現象,要想有效控制病情,首先就應該瞭解症狀,淺表性胃炎會出現上腹部疼痛、腹脹、打嗝、噁心、嘔吐或者便秘腹瀉等等。

淺表性胃炎在生活中比較常見,也會有很多不同的症狀,具有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噁心嘔吐,又或者腹瀉等等,其實也有一部分人會出現明顯的後背疼痛,此時也會覺得比較疑惑,難道這種胃炎也會導致胃部出現疼痛嗎?來看一下淺表性胃炎會引起後背疼嗎?
一、淺表性胃炎會引起後背疼嗎
淺表性胃炎會導致後背出現疼痛現象,之所以會出現疼痛,是因為胃部的疼痛所輻射的一種症狀,但是也並非所有的後背疼痛現象都是淺表性胃炎所造成,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引起。
二、淺表性胃炎有哪些症狀
1.上腹部疼痛

上腹部疼痛沒有規律,也和日常飲食沒有關係,主要是灼痛,隱痛或者是脹痛,也有一部分的人群可能會朝著背部放射,此時就很容易誤診為心絞痛。
2.打嗝
淺表性胃炎的存在也會導致胃酸大量的缺乏,胃內發酵產氣也會造成大量的積存,最終就會導致打嗝。
3.腹脹
淺表性胃炎可能會因為食物滯留沒有消化,又或者胃部排空延遲,此時又會導致食慾不振,更加會出現明顯腹脹的現象,而等到炎症逐漸控制之後,這類症狀就會逐漸緩解。
4.噁心嘔吐
淺表性胃炎可能是因為受到生物因素刺激胃,又或者是本身存在胃動力學障礙以及胃逆蠕動影響,此時也會出現明顯的噁心嘔吐等症狀,不過每個人的症狀有所區別。
5.便秘腹瀉
淺表性胃炎人群也會出現便秘症狀,腹瀉現象相對來說比較少見,有時候也會兩者症狀一起出現,也必須要在生活中引起重視,一旦在出現之後,建議最好積極接受治療,否則也會造成病情的惡化,對於個人健康沒有任何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