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起泡需要挑破嗎

有一些人在拔罐之後,肌膚的表面出現明顯的水泡現象,如果水泡並不嚴重,可以等待自行的脫落,如果水泡的現象比較嚴重,就應該用針刺破,刺破之後也需要進行面板的消毒,所購買的銀針也需要進行消毒的處理,才能夠減少感染的現象。

伴隨著天氣逐漸的炎熱,有更多的人都會選擇拔罐的一種方式來去除體內的溼氣,拔罐確實是一種能夠放鬆人體的保健方式,但是有一些人會發現自己在選擇拔罐之後,身體的表面出現了很多的水泡現象,也想要將它挑破,那麼拔罐起泡需要挑破嗎?
一、拔罐起泡需要挑破嗎
如果拔罐後的水泡並不是很大,那麼一般的情況下是不需要處理的,基本上在2~3天左右水泡也就會自動的脫落,並且進入到癒合的狀態。雖然可以不予以處理,但是也必須要時刻的觀察肌膚有沒有出現感染的現象,如果拔罐之後水泡比較大就應該挑破,但是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面,並用碘伏消毒處理。一旦發現感染的現象,也需要積極的服用抗生素。
二、拔罐起泡該怎麼處理
1.面板消毒

先用棉籤蘸取碘伏,直接在起泡的部位塗抹,可達到消毒的效果,另外也應該按照火罐印子,從中心點不斷向外塗抹,能夠達到全面消毒的效果,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擦拭的過程中,只允許向一個方向,不可以胡亂的旋轉擦拭。
2.銀針消毒
如果只不過是普通的銀針,那麼直接放在酒精上,大約燒熱30秒左右就已經達到消毒的效果,再放在酒精中消毒處理,這最好是到正規的醫院去購買,因為市面上的這些銀針早就已經經過一道消毒處理,使用時更加的方便。
3.刺破水泡
如果水泡比較大,也可以用銀針逐漸刺破,可以多次幾個小洞,如此就可以讓水泡中的液體逐漸的流出,也可以減緩水泡重新癒合的時間,如此也同樣不容易會出現感染的現象。
4.再次消毒
水泡中的液體如果逐漸流出之後,可以用棉籤來吸乾,再用乾淨的棉籤沾一些碘伏,直接塗抹在肌膚的表面上,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天半天左右水泡可能會再一次的出現,那麼此時還是需要再一次的調破,挑破的時候還是用這些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