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能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治癒,但是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才可以,可以透過推拿按摩手法,藥物治療,牽引療法,練功活動等等進行治療。另外,椎間盤突出如果沒有壓迫神經根,不需要手術治療。嚴重壓迫脊髓通常需要手術。在治療時也要注意做好護理,要休息好,注意保暖,堅持康復鍛鍊的同時注意循序漸進,不宜用力過大。

腰椎間盤突出突出症,是指腰椎間盤突出發生退行性變,在外力的作用下,是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而引起以腰痛及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腰腿痛疾患,發病率較高,需要及時的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能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治癒,腰椎間盤突出無法治癒。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腰椎間盤突出後壓迫神經根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壓迫解除後即可治癒。腰椎間盤突出症治癒為臨床治癒,可反覆發作。椎間盤突出是退行性改變,除手術治療取出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無法復位。椎間盤突出未壓迫神經根,無需手術治療;若嚴重壓迫脊髓,一般需要手術治療。
1.推拿按摩手法
包括理筋,通絡,正骨等,中央型椎間盤突出症不適宜用推扳法。
2.藥物治療
急性期宜活血舒筋,慢性期可服用補益肝腎。服用相應中藥。或服用消炎止痛西藥或營養神經藥物。
3.牽引療法
主要採用骨盆牽引法,每天一次,每次約30分鐘。
4.練功活動
症狀減輕後,應積極進行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可採用飛燕點水,五點支撐等練功。
5.手術治療
大部分病人可透過保守治療獲得緩解,符合手術指徵時,也應該不失時機的積極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應注意休息,床墊不宜過軟;伴有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應及時補鈣,避免因缺鈣而發生骨折;注意保暖,避免腰部受涼、受傷;嚴禁彎腰下蹲等動作,以免加重病情;堅持康復鍛鍊的同時注意循序漸進,不宜用力過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