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牙齦萎縮

想要防止牙齦出現萎縮的情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做口腔保健,還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如果有牙周炎,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平時要多補充維生素C,並且提高身體免疫力。

有一些人在某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牙齒好像是長長了,而且刷牙的時候還會有出血現象,其實這都是牙齦萎縮導致。牙齦萎縮是齒科常見病,對牙齒以及口腔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建議大家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如何防止牙齦萎縮?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想要預防牙齦萎縮,首先就得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堅持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吃完東西之後都要使用清水漱口,這都是最基本的口腔清潔工作,是保證口腔衛生的重要方法,對於預防牙齦萎縮來說大有幫助。
2、定期做口腔保健
定期做口腔保健也有助於防止牙齦萎縮,比如說定期到醫院去洗牙,將牙齒裡面的汙垢給徹底的清除,特別是對於那些本身就患有牙齒疾病的人,做好口腔的保健工作更加重要。
3、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也能夠防止牙齦萎縮,在刷牙的時候需要選擇刷毛較軟,而且頂端圓鈍的牙刷,牙膏最好是選擇含氟的,在刷牙的時候要豎著刷,這樣不僅能夠更好的清除牙齒當中的食物殘渣,同時也可以預防出現楔形缺損,對預防牙齦萎縮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4、積極治療牙周炎
如果說患有牙周炎這種疾病,很容易引發牙齦萎縮,所以說如果能夠積極的治療牙周炎,對預防牙齦萎縮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
5、多補充維生素C
建議大家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當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非常多的,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齦出現萎縮的情況。
6、提高身體免疫力
若是身體免疫力低下,被各種疾病侵襲的機率就會加大,從而影響口腔健康,導致牙齦萎縮,所以說想要預防牙齦萎縮,就需要想辦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