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脈炎能治好嗎

大動脈炎雖然說沒有辦法徹底治好,但是在經過了有效治療之後,並不會影響到生活,可以選擇內科治療,也可以選擇血管成形術。如果病情已經進入到穩定的狀態,那麼可以適當性的選擇手術治療,但是也需要符合相應的原則,才能真正控制病情。

大動脈炎本身就是一種慢性非特異性炎性疾病,會出現在腎動脈或者是頭臂血管附近,往往也會出現多發性表現,因為病變位置的不同所出現的症狀也有一定的區別,大部分都會出現在年輕女性的身上,也會引起不同部位動脈的狹窄。那麼,大動脈炎能治好嗎?
一、大動脈炎能治好嗎
大動脈炎在經過早期的診斷治療之後,雖然說沒有辦法徹底的治好,但是基本上並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除此之外,在生活中也需要重視中醫調護方面,主要包括避免外感風寒,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儘可能的調節個人的心情。
二、大動脈炎治療方法
1.內科治療方法

可以選擇抗炎治療,有效控制感染有利於阻止病情發展。對於早期患者來說,也同樣可以選擇激素治療,短期內改善症狀,考慮多口服強的松、地塞米松等。擴血管藥物也能有效控制患者的病情,以改善腦和肢體血運。除此之外也能夠選擇抗血壓藥物,抗血小板藥物等等,可能需要兩種藥物合併使用才能有作用。
2.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
目前在醫學上也有不少的醫生可能會給患者使用這種治療方法,而且已經獲得了很好的療效,球囊擴張應用較廣泛,但是可能會有一定的副作用,需慎重應用,如果不是病情特別的嚴重,也不建議選擇這一類的方法。
3.手術治療
一般如果大動脈炎患者病情穩定之後,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首先就應該保證臟器功能尚未喪失時進行動脈重建。對於頭臂型可行胸外途徑,然後來進行人工血管的重建,如果存在腎動脈狹窄的人群,也同樣可以選擇腎臟自身移植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