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座瘡,也就是俗稱青春痘。一般情況痤瘡都是生活不規律導致的,生活不規律很容易引發內分泌失調,從而影響到這些臟器的排毒功能,體使內積累了過多的毒素,有部分是面板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導致油脂在毛孔中累積,中醫來說腎陰虛也是一個原因。

座瘡,也就是俗稱青春痘。痤瘡比較經常發生於青少年男女中,而發生在下巴部位的痤瘡比較經常在女性身上出現。下巴上的痤瘡對個人的容貌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那麼,下巴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1、內分泌紊亂
下巴長痤瘡比較經常在女性身上出現,這主要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比如女性在月經來臨的前幾天,由於體內黃體素和雄激素水平的上升、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導致了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使下巴上長出痤瘡。這類痤瘡在月經來臨前或月經過後會慢慢消退。
2、體內毒素的積累
主要是由於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導致。比如平時總是喜歡熬夜、吃辛辣刺激性食品,總是處於緊張、不良的情緒中,這些行為都會加重肝臟、腎臟等內臟的負擔,從而影響到這些臟器的排毒功能,體使內積累了過多的毒素,表現在面板上,即痤瘡。
3、面板油脂分泌過於旺盛
面板過於乾燥,吃太多甜食及油膩食品,都會導致面板油脂分泌過多,將毛孔堵塞,導致油脂在毛孔中累積,從而形成痤瘡。
4、腎陰虛
據中醫理論,腎陰虛的患者很容易在面板上出現痤瘡,而這類原因引起的痤瘡往往比較容易出現在下巴及額頭處。
下巴長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現象,這樣的情況出現後我們不僅需要外在的治療,更需要注意內在的調理,想要預防痤瘡的發生,最好經常用溫水洗臉,減少對面板的刺激,切不要用油性化妝品。同時,飲食上多吃新鮮蔬果,避免脂肪和糖量過高的食物。同時,平時也不要用手摸面板,手上的細菌可能會導致面板出現細菌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