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是怎麼回事 十個症狀預示腎臟病變

  腎炎是一種常見的腎臟疾病,患者常會出現很多不適的症狀。那麼,腎炎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腎臟病變會出現哪些徵兆呢?下面就隨小編一起去看看腎炎是怎麼回事吧。

  腎炎是怎麼回事

  腎臟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洩代謝產物及調節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分泌多種活性物質,維持機體內環境穩定,以保證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腎炎是由免疫介導的、炎症介質(如補體、細胞因子、活性氧等)參與的,最後導致腎固有組織發生炎性改變,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可由多種病因引起。在慢性過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機制參與。

  十個症狀預示腎臟病變

  1.沒勁兒: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透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視腎臟問題。

  2.胃口不好:病人會出現多種消化道症狀,尤其是因為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腹脹等消化功能紊亂的症狀。

  3.噁心嘔吐:當糖尿病患者發生腎功能衰竭時,血中尿素氮增高,腸道中細菌的尿素酶會將尿素分解為氨,氨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噁心、嘔吐。加之此時的腎臟對尿的濃縮功能減退,就會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體水分在夜間會大量丟失、血液濃縮,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對升高。所以,晨起時容易噁心、嘔吐加重。

  4.排尿量不正常: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數大約為4―6次,尿量約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數和尿量過多或過少,就要注意了。

  5.小便有泡沫: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很多,腎病也會引發這一現象。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6.尿蛋白和尿潛血:尿裡有蛋白或者潛血,是腎臟有病的重要指徵,尿常規就可以查出。但有時非腎病專業的醫生會忽視這一點,建議最好找腎病專業醫師諮詢。

  7.貧血: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去血液科就診。其實,腎臟除了有排洩廢物等功能外,還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也是腎功能損害的一大訊號。

  8.高血壓:高血壓可以引起高血壓腎病,也叫高血壓腎損害,所以有高血壓病的人要多加註意。當然,腎臟病也會導致高血壓。

  9.痛風、高尿酸血癥:痛風、高尿酸血癥都是血液中尿酸過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會沉積在腎臟裡,使腎功能受損。

  10.尿路感染:經常尿路感染的人,時間長了,有可能造成腎功能不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