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臨床上狂犬病的症狀表現

?愛寵之人對家中的寵物視之珍寶,可是一旦給狗狗咬傷了。得了狂犬病,這雖不是什麼好事,可是一旦發生了。我們就要了解狂犬病的臨床表現,藉此來判斷自我的病情嚴重性。那麼狂犬病臨床上都會出現什麼症狀呢?其實,狂犬病的臨床症狀可分為兩大類。

1.人型狂犬病

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

(1潛伏期 (平均約1~3個月),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前驅期 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3興奮期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4昏迷期 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2.犬症狀狂暴型

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

(1驅期,1~2天,病犬缺乏特徵性症狀,易被忽視。主要呈現輕度的異常現象,病犬性情敏感,舉動反常,易於激怒,不聽呼喚,咬傷處發癢,常以舌舔區域性。

(2狂暴期病犬高度興奮,攻擊人畜,狂暴與沉鬱常交替出現。疲憊時臥地不動,但不久又立起,表現出特殊的斜視和惶恐表情,當再次受到外界刺激時,又可出現新的發作。狂亂攻擊,自咬四肢,尾及陰部等.病犬野外遊蕩,多數不歸,到處咬傷人畜。隨著病程發展,陷於意識障礙,反射紊亂,消瘦,聲音嘶啞,夾尾,眼球凹陷,瞳孔散大或縮小,流涎。

(3痺期 1~2天病犬下頜下垂,舌脫出口外,流涎顯著,後軀及四肢麻痺,臥地不起,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而死亡,整個病程1~10天。

所以別小看狂犬病的病發,它可是致命率百分之百的病毒高手。對自己的愛犬定期檢查身體也是每一位主任的義務。既保護了愛寵,有保護自己。更是保障了他人的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