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大腸息肉?

  大腸息肉多發生於直腸和乙狀結腸。統計資料表明,單發性息肉複發率為15%,而多發性息肉複發率為35%左右。上海中佑肛腸醫院專家提醒:預防大腸息肉復發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怎樣預防大腸息肉之 保持大便通暢,養成良好的大便習慣。如果糞便停留在大腸內的時間太長,即會刺激腸黏膜增生,引發息肉。

  2、怎樣預防大腸息肉之 極治療慢性腹瀉。結腸的慢性炎症如腸結核、潰瘍性結腸炎等可刺激大腸黏膜而引起增生,若根據不同的病因治療慢性炎症,可降低大腸息肉的復發。

  3、怎樣預防大腸息肉之 平日多吃富含纖維素的綠葉蔬菜,減少脂肪類和刺激性食物的攝入。

  4、怎樣預防大腸息肉之 適當補充抗氧化維生素,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能有效地預防大腸息肉復發。

  5、怎樣預防大腸息肉之 堅持定期複查腸鏡。對單發性息肉每2年複查一次,多發性息肉每年複查一次,懷疑有息肉癌變者應3~6個月複查一次腸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