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韋治療乙肝的副作用有哪些


  最近有網友諮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去年發病出現了臉黃症狀,到醫院檢查出後,使用阿德福韋酯治療,可是最近發現,服藥阿德福韋酯治療,沒有什麼效果了,病毒複製控制不住了,我想換恩替卡韋治療,但是又聽說恩替卡韋有副作用,所以就想諮詢一下肝病醫生,恩替卡韋的副作用有哪些?

  肝病專家指出:是藥三分毒,任何藥物都不可避免的就是副作用,乙肝抗病毒類藥物的共性就是副作用比較大,這是醫學界尚未克服的難題,乙肝治療難和乙肝病毒特性有關,和藥物作用不理想也有一定的關係,選擇科學的治療方式是康復的保證。

  恩替卡韋治療乙肝的副作用有哪些?恩替卡韋是乙肝患者常用的抗病毒治療藥物,恩替卡韋是核苷酸類藥物,在乙肝抗病毒治療的早期,可以有效的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降低病毒數量,降低肝細胞受損,穩定病情。但是長期服藥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藥物反應,即恩替卡韋的副作用的出現。

  恩替卡韋的副作用有哪些?一些患者服用恩替卡韋治療後,會出現嘔吐、噁心、乏力、失眠、精神性抑鬱等不適症狀,而且只要服藥就會出現,同時恩替卡韋的治療療程比較長,在長期服恩替卡韋過程中,一旦停藥,病情易復發,長期服藥還會導致病毒變異耐藥,導致服藥無效,治療失敗,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治療,不要隨意更改藥量,不要盲目增加治療時間,避免導致副作用的發生。

  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恩替卡韋也不是適合任何乙肝患者的,恩替卡韋具有一定的侷限性,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意使用的,孕婦、哺乳期的婦女、老年患者、兒童、腎功能衰竭的人是不可以使用恩替卡韋治療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