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治療 膀胱癌做化療後的護理方法

  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生活水平雖然提高了,但是一些疾病去悄悄的出現了,但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往往把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卻很少在意自己身體已經在發生的微妙變化,膀胱癌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膀胱癌都需要透過化療治療,那麼大家知道膀胱癌化療後的護理方法嗎,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膀胱癌化療後的護理方法:

  在眾多的膀胱癌治療方法中,常用的方式就是化療,但是化療後,很多人就會表現出明顯的副作用,其實可以聯合中藥的治療,就有可能減少化療的副作用,護理方法有哪些呢?所以大家不妨一試。

  1、化療前心理護理:根據患者心理行為及病情進行相應的心理護理,某些膀胱癌病人對化療會有一種恐懼感,因此護士要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重視語言交流、態度和藹、舉止文雅,給予患者在治療和精神上的支援。對患者分階段的進行交談,同時介紹膀胱癌患者術後堅持膀胱灌注化療恢復健康的病例等,讓患者意識到手術後為防復發應堅持膀胱化療,膀胱癌並不可怕,可以治癒。

  2、化療時的心理護理:每次做化療時,告訴化療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3、化療後心理護理

  (1)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構造也有差別水平的侵害,因而要增強營養,促進構造的修復。要賜與高卵白(如蛋、奶、魚、瘦肉、豆成品等)、高維生素(奇怪的水果和蔬菜)飲食。憑據患者飲食喜歡、調治飲食,禁食辛辣及難以消化的食品,包管身材的必要。

  2)室內要連結乾淨衛生,氛圍清新,給患者創造溫馨、安寧、平靜、幽雅並且溫度相宜的生存情況。精良的生存情況可使患者心情舒服,有利於身心康健,必要時可利用氛圍清新劑及消毒水擦拭地面及傢俱。

  (3)為了保證化療的效果和化療的順利實施,維持機體的整體狀態尤其是抗病能力至關重要,不然就喪失了化療的條件和基礎,所以膀胱癌化療患者要預防感染,提高個人抵抗能力,注意飲食衛生,多飲水以加速毒物的排出。

  上述文章就是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膀胱癌化療之後的護理方法,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患上膀胱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