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

高血壓就是血液對血管造成的側壓力。目前是血壓超過140、90,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所以我們要更好的控制血壓,保證健康。

我們先講一講什麼是血壓,就是血液在血管內流動,對血管壁造成的側壓力,我們經過儀器,就是血壓計給它記錄下來,而這個就叫血壓,這個血壓我們一般目前的診斷標準,是大於140、90,我們就管他叫高血壓,當然新的美國高血壓指南也考慮有一部分特殊人群,把這個血壓值定到130、80,總之我們目前還把140、90以上的血壓我們就叫高血壓,我們人類對血壓的控制也是一步一步的,因為最早我們認為高血壓是不用治的,就像人的老化一樣,在三十年以前,我們高血壓的正常值是165、90,目前是140、90,隨著尋證醫學的一個證據,有可能血壓的值會更低一些,所以我們要更好的控制血壓,保證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