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了解下結腸癌肝轉移能手術嗎

  結腸癌肝轉移能手術嗎?這是很多結腸癌患者肝轉移後都非常想知道的問題,由於結腸癌的晚期轉移後患者的身體機能降低,體質變差,如果選擇手術治療就可能會危機到患者的生命,因此要正確的選擇治療的方法,那麼就讓我們來了解下結腸癌肝轉移能手術嗎?

首先來了解一下結腸癌:結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好發於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處,以40~50歲年齡組發病率最高,男女之比為2~3:1。發病率佔胃腸道腫瘤的第3位。結腸癌主要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大體形態呈息肉狀、潰瘍型等。結腸癌可沿腸壁環行發展,沿腸管縱徑上下蔓延或向腸壁深層浸潤,除經淋巴管、血流轉移和區域性侵犯外,還可向腹腔內種植或沿縫線、切口面擴散轉移。慢性結腸炎患者、結腸息肉患者、男性肥胖者等為易感人群。

  1、淋巴轉移:這種結腸癌的轉移一般由近而遠擴散,但也有不依順序的跨越轉移。癌腫侵入腸壁肌層後淋巴轉移的機率增多,如漿膜下淋巴管受侵,則淋巴轉移機會更大。

  2、腹腔種植轉移:癌細胞脫落在腸腔內,結腸癌的轉移可種植到別處粘膜上,脫落在腹腔內,可種植在腹膜上。

  3、肝轉移:一般癌細胞或癌栓子沿門靜脈系統先達肝臟,後到肝、肺、腦、骨等其它組織臟器。肝部轉就是結腸癌的轉移中最常見的一種,肝轉移後患者能進行手術嗎?一般轉移後不能在進行手術治療,因為患者本身的體質機能都降低,手術會增大患者的風險,不能任意的選擇治療方法,應該保守治療。

  透過以上小編針對結腸癌肝轉移能手術嗎做了詳細介紹,結腸癌晚期一般都要保守治療,這樣對患者的危害比較的小,能夠延長患者的壽命,關於這個話題我們就先了解到這裡吧!如有疑問可以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