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診斷標準

  確診疾病對於患者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這跟治療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診斷錯誤就會延誤病情。前列腺增生是一種對患者傷害大的疾病,前列腺增生的治療也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們應該瞭解前列腺增生的病因做好一定的預防工作。前列腺增生的原因也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應該瞭解前列腺增生的原因。生活中人們應該瞭解前列腺增生的原因。診斷前列腺炎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直腸指診:為前列腺增生最簡易和必須進行的檢查方法,檢查時須注意前列腺的解剖界線、大小、質地及是否有硬結,前列腺增生時,其質地較硬,表面光滑,中央溝變淺或消失。Rous於1985年提出了前列腺直腸指診的分度及估重法。

  (2)B超檢查:不但可測出增生的前列腺的形態、大小及性質,而且可以分析內部組織結構,為與他病的鑑別診斷提供依據,對病人無損傷,可反覆進行檢查。其中經直腸B超檢查可更準確,並可顯示出患者排尿時的尿道內的變形、移位,從而反映出膀胱出口梗阻的動態改變。

  (3)尿流動力學檢查:可以判斷下尿路梗阻是否存在及其程度,其中最大尿流率(Qmax)為最簡便而比較可靠的引數,其正常值為男性>15毫升/秒,當尿量在200~500毫升時,測得結果較準,若尿量少於200毫升,其可靠性降低,但用相對排尿阻(RVR=T/MFR,其中T為排尿時間,MFR為最大尿流率)的計算可彌補此不足,其正常值為≤2、20。

  前列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生活疾病了,很多人意識不到前列腺增生一種疾病,把前列腺增生當做別的病治療,前列腺增生患者不能進行及時的治療,前列腺增生的發生給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健康生活帶來了煩惱,所以對於前列腺增生的治療和護理我們要早日的進行,讓疾病早日的遠離我們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