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壓呼吸法

許多人已經藉由學得高效能的“元氣吐納放鬆法,找到良好的放鬆技巧,同時也獲得了生活中獨特的能量,藉由呼吸吐納,人們可以將身體有毒的壓力排除體外,就算就聯絡片刻,也會有相應的功效,如果能長期練習,更可以找會失去以久的元氣,平和和清明,當然也為自己的生活找到新的健康,喜悅成就於美好的人際關係。

  即使遭遇生命中前所為有的困難險阻,活用“元氣吐納放鬆法“”也是可以讓身心得到放鬆,從自己的內在可以發現一中新的支援力量,同時也可以感受外在世界的互助,一旦跨越過壓力的阻隔之後,人們將不會再失去健康,祥和與內心的平靜,事實上,對現在人來說,真正有用的技巧,是將壓力轉化成可以圓滿成人生的動力。

  從認識“呼吸”開始。就身體的能量來看,呼吸就是“陽調和”的原理,一旦呼吸方面出了問題,身體的陰陽能量就不協調。人會感到有壓力,通常是因為太專注於“吸氣”而忽略了“吐氣”的重要性。花個5分鐘,在吐氣的過程中,想象自己將身體內的壓力排出,知道身體感到清爽為止。

  讓呼吸充滿整個身體。雙腳平貼站穩,接著放鬆膝蓋、骨盆、脊椎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藉由這樣的全身抖動,可以讓人放鬆身體、心理及情緒上的壓力,而且還能讓身體獲得並享受更多的呼吸,卻記,呼氣吐氣要平衡。

  接著坐下,約莫五分鐘,閉起眼睛然後讓全身放鬆,向內關照自己的呼吸,一但發現自己的思維散亂了,就要趕緊讓思維關照回呼吸上。然後,躺下休息五分鐘。

  最後,請記得中國傳統儒家所說的道理:盡人事,聽天命。一卻美好會自然湧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