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前檢查必要專案有哪些

女性在懷孕之前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激素6項,優生10項輸卵管是否通暢,卵泡發育情況,夫妻雙方一定要檢查染色體,查明原因後再對症治療。如果你過於肥胖的話,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您的胰島功能,看您的血糖數值,在排卵期間同房,懷孕機率比較大。

女性孕前檢查前是不能吃飯、並且要求空腹的。女性朋友計劃在進行孕前檢查的當天凌晨,也就是0點開始,要禁止進食,禁止喝水,因為有的孕前檢查專案需要空腹進行,否則會影響孕前檢查的正常進行。另外,在體檢前3~5天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豬肝、豬血等含血性的食物。

孕前檢查除了要注意抽血專案要空腹,還有以下幾項內容需要準備好及注意的:

1、準備晨尿

收集少許早上起來第一次排出的尿液,用乾淨玻璃瓶子裝上,用於尿液化驗。因為晨尿的化驗結果更具有準確性。再者如果需要做子宮B超,則需要憋尿,如果在醫院排尿,需要等待較長時間讓膀胱再次充盈。

2、子宮B超要憋尿

子宮B超檢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情況下進行,所以去醫院前需要帶上一瓶水,在B超檢查前1~2個小時喝水,保證檢查時膀胱處於充盈狀態。為保證B超檢查能正常進行,最好早上起來先排除晨尿後再進行憋尿,因為早上尿液較濃,尿意明顯但其實膀胱並不處於充盈狀態。

3、不要在月經期做孕前檢查

孕前檢查需要避開月經期,應該在月經乾淨的一週內進行檢查,同時體檢前一天休息好,保證精力充沛。另外,去醫院前不要用一些特別的洗液清潔下身,以免影響檢查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