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條預防糖尿病足疾病的方式方法

有人說,行動大於思想,有些人只是一味地蠻幹,什麼都不需要去想,但是這樣可以不可以呢,比如說,如果你患上一種疾病,不去重視,不起治療,會不會就自然好呢,所以我們不僅要在思想上加以重視,更要在行動上保持一致。以下為您簡述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

1、首先要從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將足部護理視為生活的組成部分,防患於未然。

2、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面板破損。

足洗淨後,應用乾毛巾輕輕擦乾,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面板擦傷。

為保護面板柔軟,不發生皸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足汗多時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

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皰等,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貽誤了治療時機。

雞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學制劑腐蝕,應由醫生處理。

鞋襪要合適,寬鬆,每天要換襪,最好有兩雙鞋子更換,以便鞋內保持乾燥,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有無砂石粒,釘子等雜物,以免腳底出現破潰。

不宜穿尖頭鞋,高跟鞋,暴露足趾露足跟的涼鞋,切忌赤足走路或穿拖鞋外出。

寒冬時切忌用熱水袋,暖水壺或電熱毯保溫,以免足部燙傷。

足部皸裂不貼膠布,足部真菌感染要及時治療。

忌菸酒,對防治血管和神經病變有益,儘量避免足部損傷,防止凍傷,擠傷,選擇適當的體育鍛煉專案,將損傷的危險因素降到最小限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