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有哪些

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有哪些?淋巴管瘤是胚胎髮育過程中,某些部位的原始淋巴囊與淋巴系統隔絕後所發生的腫瘤樣畸形,它是先天性的良性錯構瘤。對於淋巴管瘤的治療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但是手術治療淋巴管瘤有什麼治療原則您瞭解嗎?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可分為霍奇金病簡稱HD、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簡稱NHL、兩大類,組織學可見淋巴細胞和或、組織細胞的腫瘤性增生,臨床以無痛性淋巴結腫大最為典型,肝脾常腫大,晚期有惡病質、發熱及貧血。淋巴瘤的細胞形態極其複雜,2008年WHO淋巴瘤新分類中,有80個亞型。由於病變部位和範圍不盡相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可在淋巴結,也可在結外的淋巴組織,例如便扁桃體、鼻咽部、胃腸道、脾、骨骼或面板等。結淋巴組織原發部變多見於NHL。

惡性淋巴瘤患者的護理。病情觀察:觀察全身症狀如貧血、乏力、消瘦、盜汗、發熱、面板癌癢、肝脾腫大等。

觀察淋巴結腫大所累及範圍、大小。嚴密觀察有無深部淋巴結腫大引起的壓迫症狀,如縱隔淋巴結腫大引起咳嗽、呼吸困難、上腔靜脈壓迫症,腹膜後淋巴結腫大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

觀察有無骨骼浸潤,警惕病理性骨折、脊髓壓迫症發生。

侷限性淋巴管瘤手術後預後良好,很少復發。瀰漫性淋巴管瘤邊界不清,難以完全切除,常多次復發。肢體的橡皮腫樣改變治療效果較差,但淋巴管瘤不會發生惡變。因此淋巴管瘤患者十分需要了解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以便更好的治療。

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1、期待自愈療法,對較小侷限的淋巴管瘤,不影響功能又無礙美觀者,可以不治療,觀察隨診1-2年,無消退反而增大者再行治療。

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2、淋巴管瘤繼發感染以不宜注射或手術治療,先行控制感染。

治療淋巴管瘤的原則3、囊內出血並非注射時或手術療法的禁忌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