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火會牙痛?

牙疼多數情況下,還是因為牙齒有了病,如果沒有病,火氣再大也不會牙疼。

個人患有齲齒,在牙齒中間的小窟窿或其他受傷的地方,細菌很多,經常在興風作浪,破壞人的身體健康。在人身體健康時,抵抗力強,可以控制這些細菌的發展,使它不能搗亂。一旦人的抵抗力降低,細菌就會猖狂起來,很快發展,加快了對牙齒的破壞,使牙齒的神經也受到刺激,產生牙疼;細菌在活動過程中,同時產生許多有毒的的膿液,這些膿液順著牙齦向四周流竄,它如破壞了牙齦組織,就鑽進血管,還能隨著血液到處流竄。

上火牙疼怎麼辦: 人們常把發燒、頭疼、口乾、唇裂等症狀稱為“上火”。牙疼在多數情況下,還是因為牙齒有了病,如果沒有病,火氣再大也不會牙疼。那麼上火牙疼怎麼辦呢? 人上火只是一種疾病的現象。為啥上火,原因很多,如著涼、受熱、幹活過累、熬夜、思慮過度、長瘡等等,人體都可能發燒上火。 如果一個人患有齲齒,在牙齒中間的小窟窿或其他受傷的地方,細菌很多,經常在興風作浪,破壞人的身體健康。在人身體健康時,抵抗力強,可以控制這些細菌的發展,使它不能搗亂。一旦人的抵抗力降低,細菌就會猖狂起來,很快發展,加快了對牙齒的破壞,使牙齒的神經也受到刺激,產生牙疼;細菌在活動過程中,同時產生許多有毒的的膿液,這些膿液順著牙齦向四周流竄,它如破壞了牙齦組織,就鑽進血管,還能隨著血液到處流竄。這時,人的“體溫中樞”也受到了這種細菌和毒素的刺激,人就會全身發燒。這樣一來,人又發燒,牙又疼,自然會懷疑是“火牙”了。 “火牙”的根子還是牙病,最常見的是齲病。這種牙病引起的“上火”,光“去火”是治不好“火牙”的,只有治本(治療病牙)才能治好“火牙”。

建議大家,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尤其含維生素C豐富的,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經常喝清熱解毒的花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