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焦慮症要從飲食入手

一旦患上焦慮症那也是需要進行治療的,治療焦慮症不但要進行心理輔導,也要採用食療的方法,飲食可以增加人身體所需的營養,吃飽了人就會心情好些,焦慮症的病情也會緩解,因此治療焦慮症可以從飲食入手,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治療焦慮症的食物如下:

1:棗麥粥

棗仁30克,小麥30―60克,粳米100克,大棗6枚。將棗仁、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溫熱食。功效養心安神。適用於婦女煩躁、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傷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焦慮症吃什麼也不如吃棗麥粥。

2:玫瑰花烤羊心

鮮玫瑰花50克(或幹品5克),羊心50克,精鹽適量。將鮮玫瑰花放人小鋁鍋中,加精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簽上邊烤邊蘸玫瑰花鹽水,反覆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可邊烤邊食。功效補心安神。適用於心血虧虛所致的驚悸失眠及鬱悶不樂等症。

3:天然草藥

可使用貓薄荷、洋甘菊、蛇麻草、杓蘭、西番蓮、保哥果、玫瑰果實、迷迭香及香蜂草、西伯利亞人參、並頭草、纈草根。

治療焦慮症食療也能幫助緩解病情,焦慮症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如果忽略掉,那就會嚴重影響人的心情,心情不好那就會引發很多疾病,而且工作生活都會受到影響,因此治療焦慮症在飲食上可以多下功夫,讓自己的心情越來越好,病情也會越來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