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狀可能預示著黑色素瘤

哪些症狀可能預示著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面板癌的前身,且患病率極高,病變多發生於真皮和表皮交界處,瘤細胞類似痣細胞,但明顯異型,細胞間質和細胞內充滿黑色素。因此,我們應該瞭解瞭解哪些症狀可能預示著黑色素瘤,並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那現在,我們一起來瞧瞧哪些症狀可能預示著黑色素瘤吧。

1.黑色素瘤是起源於神經外胚葉、產生於黑色素細胞或其母細胞的惡性腫瘤,我們只有更多的瞭解該病才能夠更加清楚有效的進行預防和治療,多數惡性黑素瘤均起源於正常面板的黑素細胞,約40%~50%發生於色素痣.惡性黑素瘤在兒童中很少見,但可源於出生即有的非常巨大的色素痣。暈痣通常會自行消失但在極少數病例會成為黑素瘤。雖然懷孕期易罹患黑素瘤,但妊娠並不增加色素痣惡變為黑素瘤的可能性。在懷孕期間,痣的形狀和大小常有變化。

2.黑色素瘤早期症狀有:大小改變,顏色改變,變紅,變白,變藍,特別是色素沉著區向周圍正常面板擴散;表面特徵改變,質地形狀的改變;尤其是痣周圍面板出現炎症反應,可能有出血,潰瘍,瘙癢或疼痛等表現。

3.惡性黑素瘤在大小,形狀和顏色(通常色素沉著)及區域性侵襲和遠處轉移的傾向方面均有不同。該腫瘤擴散迅速,可在診斷數月後死亡。早期,非常表淺的病損5年治癒率可為100%.所以治癒率取決於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黑色素瘤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出現,所以當出現黑素瘤早期症狀務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避免病情的嚴重性。但目前有很多患者對黑素瘤早期症狀不是非常的瞭解,為此沒有及時發現與治療。現在經過以上的一些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哪些症狀預示著黑色素瘤了吧,如果發現有這些症狀,就一定要去醫院就診,可別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