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患者的用藥應該注意什麼

老年痴呆這種疾病很多人並不是很陌生,有的人身邊也許就會有一個老年痴呆的患者。一般對於老年痴呆患者都是用藥物進行治療。那麼,應該如何找過老年痴呆患者用藥呢?老年痴呆患者的用藥應該注意什麼?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老年痴呆患者的用藥應該注意什麼|:

1、痴呆老年常忘記吃藥、吃錯藥,或忘了已經服過藥而過量服用,所以老年服藥時必須有人在旁陪伴,幫助患者將藥全部服下,以免遺忘或錯服。而且即使服藥了,看護人員也要注意觀察患者有何不良反應,及時告訴醫生。

2、痴呆老年常常不承認自己有病,或者常因幻覺、多疑而認為家人給的是毒藥,所以他們常常拒絕服藥。這就需要家人耐心說服,向患者解釋,可以將 藥研碎拌在飯中吃下,對拒絕服藥的患者,一定要看著患者把藥吃下,讓患者張開嘴,看看是否嚥下,防止患者在無人看管後將藥吐掉。

3、臥床患者、吞嚥困難的患者不宜吞服藥片,最好研碎後溶於水中服用。昏迷的患者要下鼻飼管,應由胃管注入藥物。

4、服藥後將剩餘藥品整理存放到安全的地方,防止患者誤服、多服、亂服藥而導致中毒。

上面就是給大家介紹的老年痴呆患者用藥的注意事項。大家應該謹記。如果自己家裡有老年痴呆患者的話就更要注意了。照顧老年痴呆患者不要嫌麻煩,一定要謹記以上注意事項,幫助老年儘快脫離疾病,過上正常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