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癲癇病的飲食禁忌嗎

任何疾病的治療在平時的生活中總會有一些飲食禁忌需要大家來注意,這對疾病的康復有著很大的影響,對於癲癇怎麼治療最好這個問題,患者在平時生活中的飲食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癲癇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看看:癲癇病的飲食禁忌:癲癇飲食注意補充維生素

由於是慢性綜合徵,所以患者在治療期間中途不可自行停藥、換藥、或增減藥量,以免加重病情,而抗癲癇藥會對消化系統帶來影響,導致病人營養物質缺乏或代謝障礙如:維生素k、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D、和鈣、鎂等物質的缺乏。新鮮蔬菜、豆油和蛋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k;維生素D、鈣、鎂、與骨骼、牙齒的生長有關,鈣缺乏易加重發作,所以兒童期應供給足量的維生素D、鈣和鎂。魚類、蛋類、動物肝臟、牛肉、綠色蔬菜中均含有葉酸;米、麥糠、牛肝、魚類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

癲癇病的飲食禁忌:癲癇病人切忌過飢或過飽

勿暴飲暴食,一次食用大量甜食後,大量糖份進入血液,會激發胰腺分泌過多的胰島素,加速葡萄糖的代謝,血糖水平先高後低,波動很大,會誘發癲癇。飢餓會使血糖降低,而降低血糖往往誘發癲癇;暴飲暴食、過度飲水會令胃部過度緊張,也易誘發癲癇。患者有腹脹、嘔吐時,大量失液後,應及時補充水和電解質,以維持水和電解質的平衡,避免誘發癲癇。

飲料中如茶、咖啡、可樂等或多或少的含有中樞興奮性物質,使抗發作能力降低誘發癲癇,所以注意刺激性飲料應淡一些,而且要適量。香菸中的尼古丁對腦、血管的舒縮有明顯的影響,同樣可誘發癲癇,故癲癇患者不能抽菸。酒和癲癇發作有明顯關係,長期大量飲酒可直接產生酒精中毒性癲癇。

由此可見,癲癇病的飲食禁忌有三大點:癲癇飲食注意補充維生素、癲癇病人切忌過飢或過飽、癲癇飲食的禁忌飲用茶、咖啡、可樂等等這些含有中樞興奮性物質的飲品,希望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能注意這些飲食方面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