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發作了怎麼辦

哪些是小兒癲癇病的急救方法,雖然小兒癲癇在兒童疾病中常見,但是不代表小兒癲癇危害小,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要知道小兒癲癇病的急救方法。小兒癲癇發作的急救特別重要,作為患兒家長一定要牢記。

小兒癲癇病的急救方法有以下這些方法:一、要一直守侯在患兒身邊,等待抽風停止。

二、抽風停止後,做好清理、安慰工作,消除患兒的緊張情緒。

三、速將患兒扶住,防止摔倒,然後放在平地或安全地方。

四、解開衣領、袖口,讓呼吸道通暢,將頭、身體側向一邊,以防口水、粘液等物流入氣道。

五、如果抽風持續10分鐘不緩解,或10分鐘內多次發作,則應電話呼救或立即送醫院。

六、仔細觀察發作時哪些部位抽動,是否有意識和知覺,記錄持續時間,以便向醫生描述。

大多數的小兒癲癇病發作不超過3分鐘就自行緩解,家長不必過於緊張。

家長要了解小兒癲癇病的急救方法,這對於保護孩子的健康是非常必要的,主要清楚急救注意事項,這樣也不至於在孩子癲癇發作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辦,而且能夠減少癲癇病發作對兒童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