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盆腔炎盆腔積液

目前我國每年患上盆腔炎的女性逐年增多,但初期往往得不到重視,導致治療時,都已經很嚴重了。盆腔積液是盆腔炎的一種,正常的盆腔積液是在1.0以內,當超過3.0時就應即使診治了,但怎樣具體的治療呢,下面我為大家提供一些系統的治療方案。

1,一般治療。

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增強治療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

2,中藥治療。

慢性盆腔炎以溼熱型居多,治則以清熱利溼.活血化瘀為主,方藥用:丹參18g,赤芍15g,木香12g,桃仁9g,金銀花30g,蒲公英30g,茯苓12g,丹皮9g,生地9g.痛重時加延胡索9g.有些患者為寒凝氣滯型,治則為溫經散寒,行氣活血.常用桂枝茯苓湯加減.氣虛者加黨參15g,白朮9g,黃芪15g。

3,物理療法。

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離子透入可加入各種藥物如青黴素,鏈黴素等,蠟療等。

4,其他藥物治療。

在用抗炎藥物時,也可同時採用α-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質酸酶1500U,肌肉注射,隔日1次,5~10次為一療程,以利粘連和炎症的吸收.個別患者區域性或全身出現過敏反應時應停藥.在某些情況下,抗生素與地塞米松同時應用,口服地塞米松0.75mg,每日3次,停藥時注意逐漸減量。

5,生活護理。

1,女性要注意經期,孕期,分娩期及產褥期衛生,預防感染.2.是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加營養,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

6,飲食護理。

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綠豆、冬瓜、扁豆等,應食具有活血理氣散結之功效的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金橘等。適當補充蛋白質,禁食生冷之物、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

盆腔積液一般可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生理性盆腔積液在女性月經初期或月經期間增多,這都是正常現象,而一旦患有病理性盆腔積液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