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才能檢查出有沒用感染艾滋病病毒

預防性病和艾滋病,艾滋病病毒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正是因為艾滋病這個疾病把很多人困擾的很痛苦。一般來說艾滋病的潛伏期長達6個月到10年,我們不要有不好得性行為,更重要的是可以遠離艾滋病的困擾,有很多人感染上了艾滋病,自暴自棄、破罐破摔意識強烈。艾滋病雖然可怕但是一些簡單的接觸是不會的,更加不要歧視艾滋病患者。

1、剛剛感染的肯定是檢測不出來的,檢測的結果不準確的。如果被感染了,目前一般2-6周即可檢測出抗體陽性,你可以去當地疾控中心做免費初篩,不過最穩妥的說法是高危行為後3個月後檢測。

2、大家都知道艾滋病是嚴重傳染性疾病,所以我們一定要遠離,艾滋病有很多傳播途徑,第一是血液,其次就是性傳播,艾滋病患者的症狀主要是淺表淋巴結腫大,艾滋病患者平時要儘量多攝入一些食物。

3、艾滋病患者很多都會變瘦,這種體重減輕不能單純用發熱解釋,艾滋病患者早期而無其他全身症狀,要想遠離艾滋病的騷擾就要好好多運動多鍛鍊身體,多吃清淡食物可以促進疾病的恢復。

在觸碰到艾滋病患者使用過的物品之後一定要消毒,艾滋病現在很常見所以我認為大家有必要提前做好此類患者的心理治療工作,艾滋病患者發燒常持續數月,以此可見艾滋病的可怕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