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嗜睡症有哪些發病症狀

很多人覺得患上了嗜睡症這種疾病之後,主要會讓患者的睡眠時間增多,其實不僅僅只是出現這種症狀表現,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還有很多其他的明顯症狀,為了能夠讓大家更好的進行辨別,今天我們就針對嗜睡症的症狀來進行一下介紹。

一、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醒前的生動的夢樣體驗,以幻聽最為常見,亦可見幻視和幻觸。

發作性睡病入睡前幻覺和醒後幻覺見於12%-50%的發作性睡病患者,患者可在入睡前或覺醒時出現生動的、常常是不愉快的感覺性體驗,包括視覺、觸覺、運動或聽覺等。可表現為像做夢一樣的經歷,如看見體育場上運動員、走動的人等,常見的幻覺性體驗為身處火災現場、被人襲擊或在空中飛行等。

這些幻覺非常生動,多是覺醒和睡眠轉換時出現的噩夢,偶伴有全身麻痺、壓迫感和恐懼感。患者常常敘述這些幻覺比一般的夢更可怕,因為這種夢境是從真實的,環境中而來,區分現實狀態與夢境十分困難。

二、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猝倒是由於一過性部分或全身肌張力完全喪失引起的。

在65%-70%發作性睡病患者中可見到猝倒現象,猝倒是發作性睡病的特徵性表現之一。通常因有情緒上的刺激,如大笑、憤怒、興奮等所誘發。病人會突然膝蓋無力而跌倒,或頭部突然失去肌肉張力而向後仰或向前低頭,或突然面部肌肉張力喪失而導致面無表情,講話模糊不清。

相信在透過對以上內容進行了詳細閱讀之後,大家對於嗜睡症這種疾病也應該都有了一個更深入的瞭解,雖然這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變得越來越常見,但是大家如果能夠保證自己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做好生活中的飲食調節,那麼也可以降低自己患病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