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訊號說明肝臟不好如何養肝護肝

如何養肝護肝?肝臟是主管人體代謝的一個重要器官,因此,養肝護肝勢在必行。那麼肝臟不好有哪些訊號呢?如何按摩養肝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

肝臟不好的5種訊號:徵兆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徵兆2、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徵兆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面板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徵兆4、鼻頭髮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徵兆5、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如何按摩養肝:1、角孫穴、風池穴和太陽穴等3大穴位是頭上的“撒氣穴”。按壓這些穴位能起到明目醒腦、舒緩疲勞、焦慮的養生保健作用,可治療頭痛,眩暈等病症。有些人在按摩完角孫穴後會打嗝,說明按摩養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這個穴位對於著急生氣後兩肋脹痛、乳房脹痛的人更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