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疝氣應該怎麼治療

男人疝氣應該怎麼治療疝氣的治療方法目前只要包括傳統疝氣手術、保守治療以及微創手術治療方法。

那麼哪種方法治療疝氣效果最佳呢,專家做出以下分析對比,以供患者參考選擇最佳的男人疝氣的治療方法。

1、傳統手術治療:傳統疝氣手術,包括直接縫補疝缺損部位的組織縫合,還包括現在常用的平片補片修補手術,透過多年的臨床實踐觀察,術後存在較高的複發率,尤其是老年患者,伴有各種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長期便秘、前列腺肥大增生,以及體質因素等,使患者不得不面對手術併發後遺症、術後恢復期的自理及護理同時,仍難以解決術後復發的難題。

2、區域性硬化劑注射療法:近年有專家論,因該注射物為不明醫用矽膠,類似於填充材料;透過近幾年醫院臨床應用。

常出現硬塊形成,難以被身體吸收,時間較久硬塊仍未消失,同時亦可滑動、移位,屬體外異物副作用大。

3、保守治療方法:疝氣保守治療亦可在區域性施以壓力,以一定的物理壓迫作用,控制疝內遊離物的滑動、脫墜、持續性控制,以減少疝內容物對疝環口的衝擊。

透過一定的技術手段,可有效控制疝環口擴大,平緩有效地進行治療,如以往中醫對嬰幼兒疝疾患者的治療,是透過長時間捆綁布帶,在患處墊以紗布裹硬幣或棉球,促使疝環口自愈。

也有部分患者透過此方法最終擺脫疝疾,但因該布帶捆綁時間很長,極不方便,且很難適合每一位患者。

但此方法卻為疝帶的發展提供了較好的臨床實驗證明。

4、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具有創傷小、痛苦小、診斷明確、修補徹底、無疤痕和恢復快的優點,是現代疝氣治療的最佳選擇。

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還具有以下優勢:1、修補徹底。

採用最先進生物進口補片材料對疝氣缺損部位進行無張力修補,同時加強腹股溝後壁,修補牢固,治療徹底。

2、痛苦小。

手術由臨床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親自操作,手術精細,組織損傷小,出血少,痛苦小、術後患者即可下床,無需長期臥床,恢復時間短。

3、無疤痕。

術後無明顯疤痕,安全美觀,不破壞正常腹股溝管解剖及不留切口瘢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