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刮痧後多久才能洗澡

很多人因為想要清除體內的溼氣和火氣,就會去養生會所拔拔罐、刮刮痧,特別是到了夏天之後,那些足療養生會所生意會越來越好,因為人到了夏天,火氣會越來越大,拔罐和刮痧都會使全身毛孔開啟,所以在把罐和刮痧後一定不要受風,不要洗澡,那麼,刮痧拔罐後多久能洗澡呢?

夏治。很多人夏天都做了拔罐,拔罐後有什麼講究呢,聽說拔罐後不能洗澡,拔罐後24小時以內不要洗澡。拔罐後區域性面板容易受到損傷,不能沾水,而且拔罐後毛孔都是張開的,洗澡會讓寒氣入侵體內,等毛孔關閉再接觸水,24小時後毛孔差不多都已經關閉了,洗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拔罐後馬上洗澡會導致面板髮炎,拔罐後身體毛孔都是張開的,拔罐後水接觸到面板極易引起區域性發炎,嚴重的甚至會潰爛,需要就醫治療,情況十分危害。受涼感冒,拔罐後身體的毛孔張開,洗澡過程中極易受寒受涼,寒氣入體,豈不是白受拔罐的罪了。拔罐後想洗澡可以用毛巾蘸點熱水,擰乾毛巾後往身上擦一擦,然後換上乾淨的衣服,能夠緩解拔罐後不能洗澡的尷尬,最好是拔罐前洗個澡,這樣也不會覺得身上有異味,拔罐效果也會更好。很多人都會覺得拔罐要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會更有效果,但其實不然,拔罐是根據火罐的大小,負壓的力度,材質等等不同而決定的,一般來說,拔罐的時間是不超過十分鐘的,時間越長對於你的身體損傷也會越大的。

拔罐是指藉助熱力或其他方法,排除罐中空氣,形成負壓,使其吸著於身體某一部位或腧穴,造成區域性充血,使毛細血管擴張,對腧穴、經絡產生刺激,以通暢氣血、宣散邪阻、調節體內的代謝。刮痧是採用刮具在人體表面的特定部位反覆進行刮、點、挑、叩擊等手法,使軀體面板表面出現區域性潮紅、紫紅、紫黑色瘀斑、小點狀紫紅色疹(痧痕),以疏通經絡、排洩毒素、開竅醒神、祛除疾病、增加人體容顏美或形體美、達到調整臟腑的氣血陰陽,使之恢復平衡的一種物理性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